忆往昔

觉得自己脑洞要爆掉了……

明明脑洞辣――――么多写出来却像个四不像_(°:з」∠)

以下正文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冬日里午后的阳光总是令人昏昏欲睡,刘皓倚在椅子上,头一点一点,打着瞌睡。刚到六岁的小孙女抓着一个厚厚的本子一下子扑到他的身上:“爷爷!”

刘皓立刻睁开眼睛,张开双臂接住了小女孩:“怎么了?”

“爷爷!妈妈说这上面的是你?”小丫头翻开手里抓着的物件,指着一处问他。刘皓顺着他的手看过去,愣了愣。

原来是一张照片。

照片里是一群十几来岁的少年,都穿着一身鲜艳的红色队服,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明媚的笑意,整张照片里都透露着肆意的青春,身后嘉世的标志闪闪发光。

第五赛季……

刘皓不禁恍惚了一下,日子过得太久,年轻时的激情与记忆也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消退。那时自己年轻气盛,仗着对荣耀的热情和对斗神的憧憬不顾家人的反对,毅然决然的进入嘉世训练营,希望能靠自己的双手和偶像一起创造一个新的嘉世王朝!可惜……

究竟为什么变成那个样子呢?是因为对叶秋――不,是叶修,是因为在与叶修的相处过程中发现那个男人并没有自己想像中完美,而深感失望的原因吗?不,不对!果然……还是因为自己的自私吧!不甘心居于人下,也不相信叶修是真的对自己好,只会满怀恶意的揣测别人……

所以退役了以后,自己就再也没有同他们中的任何人联系啊!虽然叶修并没有说什么,但圈子里人人都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,自己当时也不知怎么的,异常固执,坚信自己没错,不肯道歉。现在回想……

“爷爷!”见刘皓迟迟不理会自己,小姑娘有些着急,大声喊他。

“啊!对,是爷爷没错,爷爷那时――大概也就十几来岁吧!没想到你能找到这张照片哩!”刘皓回过神来,立马哄着小孙女,手却不禁抚上照片。

“哦哦!原来爷爷也有这么小的时候呀!”小丫头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,手又指着照片上站在刘皓旁边的那个人,“那他是谁呀?”

照片上那人有一张虚胖脸,皮肤倒是挺白,嘴里还毫不在意的叼着根烟。

“他呀……”刘皓的手也跟着抚上那人的脸颊。

“他是我最憧憬的人……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退役后过了几年,刘皓认识了她的妻子,她并不知晓他的曾经,只觉得这个男人一直帮助自己,温柔又体贴,是值得自己爱一辈子的人。

准备结婚前,刘皓将这段本想永远隐藏的过往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她,她问他:“你后悔吗?自己曾做过的一切。”

他沉默了片刻,缓缓说道:“我做过的事,我知道后悔也没有用了,我只是很难过。”

“我难过自己年少轻狂,不明白别人的善意;我难过自己被虚荣迷了眼,背叛了自己曾决定要追随一生的人……”

“但我最难过的,是自己胆小懦弱、执迷不悟――欠下了那句再也还不起的‘对不起’……”

2017-06-07刘皓
热度-9

评论

热度(9)

©酒世 / Powered by LOFTER